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外媒:国际奥委会将举办会议 讨论奥运资格赛等事宜

2020年03月16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根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在周二举行一次电话会议,重点商议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以及参赛资格的问题。

法新社称,本次电话会议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举行,目的在于让分管各个运动项目的国际联合会以及各国奥委会、各位运动员们,了解具体的事态发展情况。

在谈到会议内容时,一位来自某个国际联合会的消息人士称,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国际奥委会将会“对采取的措施做出评估”,而且“各个相关团体将有机会提出自己的疑问。”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许多重要赛事都已经停办或者推迟。虽然如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然在上周做出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份如期举办。

上周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决定是否取消或推迟东京奥运会。同时,他也承认,由于病毒影响,一些与奥运会有关的前期预选赛或排位赛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

关于预选赛以及参赛资格的问题,这应该会成为本周二进行的电话会议的讨论重点。

目前,许多与预选赛有关的国际组织仍在等候最新的通知。在今年3月初,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会对参赛资格问题给出“灵活的应对方案”,而且巴赫还鼓励“所有的运动员都应当继续为参加奥运会而做准备。” (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