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与特鲁多通电话 就奥运延期寻求加方理解

2020年03月24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应加拿大方面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了约40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交换了意见,同时,安倍还向特鲁多就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寻求了理解。

据报道,在会谈中,双方先是就目前在全球快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交换了意见,并就合作抗击疫情达成了一致。

报道称,关于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一事,安倍表示,国际奥委会进行包括延期在内的讨论,意在为举办一场完整的奥运会,希望加方能够理解。据悉,特鲁多对此表示了赞同。

此前,加拿大与澳大利亚已经宣布将退出今夏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22日表示,将在四周内对目前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其中推迟举办是备选方案之一,取消则不考虑。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