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果自己被感染意识不清 将由麻生太郎代理

2020年04月08日14: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副首相麻生太郎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傍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到如果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后如何应对时表示:“如果意识很清醒,那么将会在首相官邸一边自我隔离一边处理公务。如果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将由副首相麻生太郎作为临时代理执行公务,避免出现应对不及时的情况。”

另外,作为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的对策,安倍表示:“将尽量多洗手,同时为了保持免疫力确保足够的睡眠时间。另一方面,保持一种有规律的正确生活方式也很重要。”

昨晚19点,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国家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向东京等7个地区民众做出说明。安倍晋三表示,截止至5月6日的一个月期间,“紧急事态宣言”实施地区将以减少7至8成人与人的接触为目标,从而降低感染扩大范围,希望当地民众尽量克制,不要外出。

据悉,日本政府7日晚正式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于8日零时生效,持续至5月6日结束,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都府县将成为适用对象。(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