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暖心!日本福冈机场警察收到中国游客寄来的感谢信和口罩

2020年04月10日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当日2名执勤的警官松本(右)和友松(左)展示中国寄来的口罩和感谢信。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前,日本福冈县福冈机场警察署收到了来自中国的书信和45个口罩。发件人是今年1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时滞留福冈机场(福冈市)的中国游客。信中写道“感谢你们的温柔细心”,向帮助游客们出境的2名警察表达了谢意。

来自中国广东省的3名30多岁女性和8岁男孩一行4人在1月31日结束约1周的旅游,准备从福冈机场搭乘前往马尼拉的航班,经香港回国。但由于订票的航空公司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他们登机,导致滞留机场。

不会日语、走投无路的4人来到国际线联络派出所,福冈机场警察署的警部补松本贵晴(40岁)用熟练的中文向他们询问情况。松本的同事巡查长友松修一(35岁)联系多家酒店,设法为他们安排好当晚的住宿。第二天还帮忙协调回国航班,使他们最终顺利出境。

4人的书信中有一封用日语写道:“希望病毒早日被消灭!”据该警察署透露,松本等人表示他们的行为“令人感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