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45家日本企业破产 其中住宿业最多

2020年04月14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8日发布消息称,截至本月7日,在日本25个都道府县中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破产的企业总计有45家。破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住宿业、餐饮业等服务行业和零售业,且涉及行业正在不断扩大。东京商工调查指出:“无法预测发展趋势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营基础薄弱的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在45件破产案例中,已倒闭的有20件,正在准备破产法律手续的有25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破产截至2月末为2件,截至3月末为25件,而4月份仅一周时间就增加了20件。

从各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有6件,是破产件数最多的地区,其次是北海道5件,兵库县4件,大阪府和福冈县各3件。住宿业是破产件数最多的行业,共有12件。其次是餐饮业7件,食品制造业6件,出版业、批发业、制造业等行业的破产件数也在增加。(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