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受疫情影响 日本数码家电产品销售额同比下降8%

2020年04月22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国内超薄电视等数码家电产品市场3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自2019年10月消费税上调以来,已连续6个月呈负增长。

据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国内数码家电市场总销售额为1165亿日元(约77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4%。其中,超薄平板电视和数码摄像机等影像设备总销售额约572亿日元(约38亿人民币),同比减少7.4%;导航仪等汽车相关设备销售额约532亿日元(约35亿人民币),同比减少8.1%;音响设备销售额约61亿日元(约4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9.5%。

业界团体认为,因疫情持续扩大,日本政府采取的限制外出、关停商店等措施导致各类音响等数码产品销量下滑。各汽车制造商对汽车导航和扬声器的需求减少也是导致销售额下降的原因之一。

JEITA表示,随着日本政府加大控制民众外出的力度,呆在家中的人会增多,预计超薄电视的需求会随之上涨。4月原本应是数码家电的需求旺季,但受疫情冲击出现负增长。业界将密切关注4月后疫情对数码家电市场造成的影响。

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国内数码家电市场总销售额为1兆3113亿日元(约863亿人民币),较与上一年度减少了0.8%,已连续两年呈下滑趋势。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