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向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中国籍船员发放防疫用品

2020年05月06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5月5日电 据中国驻长崎总领馆消息,中国驻长崎总领馆日前先后两次向停泊在日本长崎的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上的中国籍船员发放防疫用品,全力协调解决中国籍船员遇到的困难。

近日,停泊在长崎的意大利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发生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该邮轮上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23名船员,主要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中国。其中,中国籍船员有82人。

4月25日,长崎县政府完成对邮轮上所有船员的检测,共有148名船员被确诊感染,其中有21名感染者为中国籍船员。

在得知消息后,中国驻长崎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日本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密切关注被感染船员身体健康状况。同时,总领馆积极与船员建立微信联系,安抚船员情绪并给予防疫指导。在得知船员具体诉求后,总领馆积极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先后两次向船员发放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全力协调解决船员们遇到的各种困难。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表示,目前该邮轮上中国籍船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长崎总领馆正在积极协调尽快让中国籍船员下船。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船员的健康状况,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