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政府将通过APP掌握感染人员身体状况

2020年05月12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宣布,保健所、都道府县、中央政府等行政机关将于5月中旬开始启用新系统,实时统一掌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感染者的身体状况。要求轻症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自行报告身体状况,从而减少行政机关方面的工作负担,以实现防止疫情扩大。

厚生劳动省计划本周起在部分自治体试行实施该系统,最快于5月中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用。厚生劳动省称,新系统的目的并非意图根据位置信息等对个人进行监控。

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2时许,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5例,累计确诊病例1万5968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达657例。其中,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4959例,死亡病例累计189例。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