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北海道今日“解封”无望 21日再做判断

2020年05月14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因北海道境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还时有出现,日本政府判断认为,北海道很难在14日宣布可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大约在1周后的21日,再评估北海道的疫情情况,决定是否“解封”。

关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问题,日本政府今日将召开专家会议,根据最近1、2周内每10万人口的平均确诊人数等指标,研究确定可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不用等到此前宣布的到本月末再宣布“解封”。

根据截止目前的讨论结果, “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以外的其他34个县有望在今日被宣布“解封”。

不过,作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的北海道,陆续有确诊人员出现,则无望在14日“解封”。北海道政府继续呼吁居民保持克制减少外出,大约在一周之后的21日再做判断。(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