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欧力士(ORIX)携手日本高砂热学联合捐赠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

2020年05月14日14:59  来源:新华网

5月12日,趁国际护士节之际,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砂建筑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捐赠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BarriFlow。

此次捐赠的设备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BarriFlow,由高砂中国母公司—日本高砂热学工业与日本国立医院仙台医疗中心联合研发,利用气溶胶防控技术、气流可视化技术,阻断活性病毒的传播,降低医疗人员与患者间通过飞沫感染病毒的风险,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心、安全的诊疗环境。该设备十余年前开始在日本医院使用,目前已在日本数百家医院广泛应用于医院呼吸科、传染病科室等。不仅适用于流感高发季节,在此次新冠疫情中也被积极应用在日本防疫防控一线,为保护医患安全起到了巨大作用。

欧力士(ORIX)集团始终高度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早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初始,便携手在华平台大连金投产业集团、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等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先后组织向大连、沈阳、福州等国内多个城市无偿捐助或协助采购大量医疗防护物资。与此同时,防疫防控与商务合作事业两手抓,深耕中日两国平台资源,着手医疗供应链渠道的梳理与搭建。

欧力士(ORIX)亚洲资本高级执行董事张轶说,瑞金医院是上海地区最早接收新冠肺炎病患救治的医院之一,并且始终处于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希望此类设备可以为医院带来切实可行的防护措施,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筑起一道坚实守护屏障。接下来,双方还将陆续捐赠设备至武汉等其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地区。

日本高砂热学工业株式会社成立于1923年,是日本最大的建筑用空调、电气工程企业,在暖通空调、机电及洁净室安装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高砂建筑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面向在中国日资工厂、高层建筑提供房屋建筑总承包、机电安装总承包、空气调节系统设计与安装、节能诊断及节能改造及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等业务。高砂热学工业在高层建筑的节能、监测、改造及常年维护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同时拥有以空调、通风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二次开发技术。

高砂中国华东区总经理深山秀治说,能够在现阶段将医疗用气流隔离设备引入中国,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对今后新型肺炎的普检采样做出贡献,并期待今后继续竭尽所能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防止病人交叉感染的同时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始终是医院最关心的。医用防护设备的引入对一线医护人员起到了重要的保护作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