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将援助5千名因疫情陷入经济困难的大学生

2020年05月14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综合《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简称“MUFG”)13日宣布,将招聘5000名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打工机会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大学生在集团内打工,帮助他们渡过目前的难关。

招聘工作将从6月中旬启动。具体的工作有,配合集团开展有关网上金融交易的持续性意向调查、实验性实施数字化关联的服务等。多次配合调查的话,报酬有望达数万日元。

在日本金融行业,金融与IT相融合的“金融科技”日渐发展,大银行与IT企业间的竞争日益激烈。

通过调查结果,MUFG可以掌握日本年轻人对金融服务、资产形成等的市场需求,这些调查结果会运用在今后的新服务开发方面等。

据悉,MUFG将与日本各大学的学生科等合作,招募所需要的学生。

此外,MUFG还将向支援经济困难学生的团体“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以及“ASHINAGA育英会”各捐资5亿日元。(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