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演艺界受疫情影响 8成业内人士“收入为零或减少”

2020年05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日本演艺界等的公演和拍摄活动仍被要求自我约束不要外出。据日本NPO法人于16日前进行的一项业界相关人士调查得知,有8成受访对象回答“收入为零或减少。”由于演艺界有很多自由职业者,已经有人发出悲鸣声:“生活不下去了。”

NPO法人表示:“(业内所受)影响非常严重。”并已经于6日向日本政府提交请愿书,希望能提供经济支援,并制定能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的行业基准。

该调查由日本NPO法人“电影行业的职场女性保护会”于4月在网上进行,一共收集到1715名摄影、美术、灯光等幕后工作人员以及男女演员的回答。其中,有1161人是自由职业者,占整体的近7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