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全日空启动武汉至成田的临时货运航班

2020年05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19日晚,自中国武汉起飞的全日空临时货运航班抵达日本成田机场。这是全日空集团自2月政府客运包机航班以来,时隔约3个月运行飞往武汉的航班。

据报道,武汉市4月8日“解封”后全面复产复工。为满足日渐增加的汽车零部件、医疗物资等的运输需求,日本全日空货运公司 “ANA Cargo”决定启动往返武汉与成田的临时货物航班。5月19日晚,首架航班载着口罩等医疗物资、汽车零部件及各种电子零部件共计20吨货物抵达成田机场。预定21日从成田飞往武汉的临时货运航班,将装载汽车、半导体零部件等货物。

据悉, 5月31日前,临时货运航班每周将运行3班。受疫情影响,此前从武汉向成田机场运送货物需要先通过陆运到上海等地,直飞货运航班的运行将大幅缩短运输时间。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