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自力更生!全日空将削减亏损的国际航线求生存

2020年06月0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ANA)”社长片野坂真哉在接受朝日新闻的采访时透露,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航线需求锐减,全日空将会砍掉亏损的国际航线。

今后,全日空将会确定具体的削减航线,最快7月末公布新的事业计划。

全日空社长片野坂真哉在接受朝日新闻的采访(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针对今后的航空需求,与疫情前的预测相比,片野坂真哉分析认为,今年末日本国内的航线只会恢复到疫情前预测的7成、国际航线只能恢复到5成。他进一步表示,如果国际航线经营艰难,飞行资源将集中到国内航线,缩小亏损航线的规模不可避免。

针对日本政府在第2次补充预算案中纳入了对大企业的注资政策,片野坂真哉表示,自从创业以来,作为一家纯民营企业已经自立发展至今,没有想过要政府出资。

据透露,全日空目前已经与金融机构达成一致意见,将会获得9500亿日元的融资规模,通过金融融资,靠自己的双腿走下去。(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