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一公司用自动贩卖机销售冰凉型口罩 市场供不应求

2020年06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冈山县仓敷市的“儿道JEANS?STREET”商业街的一角,出现了一款出售不易发生蒸汽、带着也很凉快的夏季用冰凉型口罩的自动贩卖机,深受市民欢迎。

贩卖机所售的是仓敷市儿岛下之町的“涩谷商店”所推出的产品,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原本是缝制汽车座椅。由于口罩供应不足,从3月下旬开始,62岁的涉谷敏夫社长自己开始在公司进行生产。4月,开始在网上销售。进入5月后,工作人员经常抱怨戴着口罩很热,于是开始研发夏季用的口罩。

顾客在自动售卖机前(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经过100多种的试制品,最终成功完成了冰凉型口罩的定型。用棉花和直接贴口的丝绸夹住网布,减少了蒸汽的发生。

因为夏季炎热,所以公司决定冷却后再销售,于是购买了贩卖饮料的自动贩卖机进行销售。

据称,一天最多能卖出150多个,有时供不应求。

尺寸分为从幼儿用(长9厘米,宽13厘米)、成人用(长14厘米,宽21厘米)等共计4种类型,价格在400~850日元之间。颜色分蓝色、粉红色等5种颜色,全部采用手染。手洗后可以反复使用。(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