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横滨、神户中华街举办舞狮表演 祈祷疫情早日终结

2020年06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吴颖)据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为祈祷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终结,位于日本横滨市中区的横滨中华街6月21日举办了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与之并称“日本两大中华街”的神户市南京町商店街也在同一时刻举办了舞狮表演。

该活动由横滨中华街发展会协同组合及神户市南京町商店街振兴组合共同策划实施,目的是为了祈祷疫情早日终结、重振当地的社会经济活力。据横滨中华街发展会协同组合理事长高桥伸昌介绍,目前横滨中华街公休日的客流量已恢复到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前的六、七成,他们期盼能早日恢复以前的热闹景象。

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古人将狮子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平安。活动当天,横滨中华街舞狮队在善邻门和朝阳门进行了表演。随着鞭炮声和锣鼓声的响起,色彩鲜明的狮子上下左右腾飞翻转,摆动起舞,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