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

2020年06月23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21日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所获支持率跌至36.7%,是安倍2012年再次执政以来所获第二低支持率。

共同社20日、21日做这次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所获支持率持续下跌,相比上次调查下降2.7个百分点,为36.7%;不支持率增加4.2个百分点,为49.7%。

安倍内阁所获支持率2017年7月创最低纪录,为35.8%。当时安倍内阁深受森友学园、加计学园丑闻负面影响。

共同社解读,安倍内阁收获第二低支持率关联政府应对疫情的表现以及前法务大臣河井克行夫妇涉嫌贿选遭逮捕。本次民调中,90.4%的调查对象认为河井夫妇应该辞任议员,75.9%的调查对象认为安倍对此负有责任。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自民党所获支持率为37.3%,其次为立宪民主党7.6%,日本维新会支持率为7.4%。34.2%的调查对象没有支持任何政党。(刘秀玲)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