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石卷市成食鲸文化宣传基地 食品与旅游设施成推广依托

2020年07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为推广宣传“食鲸文化”,日本东北宫城县石卷市的水产加工企业和观光景点正积极发挥作用。

位于石卷市的”木之屋石卷水产”公司的拳头商品是鲸肉罐头, 为了吸引不熟悉食鲸文化的年轻一代加入消费行列,该企业推出了“蒜香风味鲸肉”罐头, 这种罐头中的鲸肉是经过橄榄油腌渍的。

该企业的松友伦人透露,“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促进鲸鱼肉消费”。为此,今年6月份,一家专门介绍鲸鱼种类以及以鲸鱼肉为食材的食谱的网站上线,积极展开对“食鲸文化”的推广。

2019年10月,就在鲇川港附近,“牡鹿鲸鱼小镇” 作为一个观光景点开业了,在那里,游客可以了解捕鲸历史、品尝鲸鱼料理。其建筑方式在全日本也实属罕见,它没有建在防潮堤内侧,而是建在了防潮堤上面,置身其中可以一览鲇川港全貌。

以鲇川为业务基地的捕鲸企业、位于千叶县南房总市的“?外房捕鲸”在此新开了一家特产店,在那里游客可以买到用于制作生鱼片的小须鲸肉以及“大和煮”罐头等多种食品。在当地的寿司店“黄金寿司”还可以品尝到有名的生拌鲸肉盖饭。

2011年大地震发生前,石卷石曾建有一个“鲸鱼主题游乐园”,那里陈列了众多展品,其中包括一个全长17米的抹香鲸骨骼标本。虽然该主题乐园被地震引发的海啸冲毁了,但经过重建的新馆即将开业,转移到各地博物馆的骨骼标本等收藏品也将逐渐收回再次与游客见面。(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