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的夜店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发地 东京首都圈紧绷神经防蔓延

2020年07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综合《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各地自5月25日全面解除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后,已经过去1个多月时间。然而,近期和位于东京等5都县的夜店店员与顾客相关的确诊感染病例已达514例。

如今,东京首都圈的3市以及福冈市与夜店相关的确诊病例数也被公布出来,其中东京都占了8成以上。鉴于夜店相关场所多发确诊病例,各地方政府正在加强警戒。

根据东京都的统计,从5月25日到7月1日期间,东京都内的1145名确诊病例中,与夜店相关的确诊病例高达446例,而辖区内拥有知名繁华街歌舞伎町的新宿区占了全体的7成。

同样,紧邻东京都的神奈川县横滨市,在市内夜店工作的男性职员也出现了32例确诊病例。埼玉市、宇都宫市、福冈市的夜店也相继出现一些确诊病例。(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