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卡乐比公司宣布部分员工可以无限期远程办公

2020年07月03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食品公司卡乐比(Calbee)近日宣布,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在7月以后也将在原则上继续远程(居家)办公。同时,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也可放弃单身赴任,与家人一起生活。据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卡乐比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推行远程办公制度,之后业务效率显著提高,因此今后也将在部分员工中无限期地推行远程办公方式。

推行无限期远程办公的对象主要是在总公司和地方据点工作的约800名员工,占其日本国内员工的约两成。7月1日以后,公司将不再向其发放定期通勤补贴,改为按照通勤日期支付其交通费用。同时,卡乐比还将为这些员工发放“远程办公补贴”,以保障员工远程办公的网络与技术环境。而经公司确认,在不影响业务的前提下,员工也可以结束单身赴任。

卡乐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公司内部进行了问卷调查,有六成以上员工希望改变疫情前的那种工作方式。在工作方式变得自由的同时,我们也有必要思考如何让每个人都能高效工作。”(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