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67%的中小企业推行远程办公 与3月时相比有大幅提高

2020年07月07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商工会议所5月下旬至6月上旬以中小企业为对象,对远程(居家)办公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其远程办公的实施率为67.3%,与上次(3月)的调查结果26%相比,实施率大幅度提高。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日本政府于4月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之后大约有一半的企业都采取了远程办公的工作方法。

从企业规模来看,超过300名员工的企业远程办公实施率为90%,而不满30人的企业实施率为45%,停留在半数以下。企业规模越大,远程办公的实施率越高。

从行业类别来看,制造业的实施率最高、达到70.7%,服务业68.4%,批发业67.7%,建筑业61.9%,零售业44.4%。(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