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在疫情冲击下 上半年破产企业达4001家

2020年07月13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1-6月)日本全国破产企业数(负债总额超千万日元)达4001家。虽然比去年同期只增长了0.3个百分点,但这是自2009年雷曼危机以来时隔十一年首次出现增长。上半年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额为6571亿日元,同比减少13.7%。

在消费税增税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作用下,破产企业逐渐增多。从2月开始到7月8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破产的企业合计达314家。

从行业类别来看,破产企业中与住宿、饮食相关的服务业公司占三成,共1295家,同比增加3.8%。制造业和批发行业破产企业也在增长的同时,通信业和运输业的破产数却大幅减少了。(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