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指原莉乃向日本暴雨灾区捐款2000万日元 众粉丝点赞

2020年07月15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指原莉乃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近期,日本多地普降暴雨,为了支援暴雨灾区的民众,出身于日本大分市的艺人指原莉乃14日向大分县和日本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日元。对此,大分县知事广濑胜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又遭遇暴雨灾害,很多灾区民众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这时候得到您的捐助,将会为大家带来巨大的鼓舞。非常感谢。”

据相关人士介绍,指原莉乃的捐款中,有1000万日元是捐给大分县,另外的1000万日元是捐给面向整个受灾地的日本红十字会。

针对这次捐款,指原莉乃在推特上表示:“即便是被人说成伪善或是沽名钓誉,但只要因为我的行为能让更多的人振作起来,哪怕能多帮到一个人也就值了。希望灾区的民众尽快恢复笑容。”

在网上,很多人针对指原的捐款行为留言表示:“向家乡报恩的举动很了不起!”“能捐出这么多钱,非常难得。”“感谢指原!”“你是大分的希望之星。”(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