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将宣布开始讨论参加东京奥运选手的入境条件

2020年07月22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将在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宣布开始讨论允许参加2021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外国选手们入境的条件。

据报道,会上将确认,为了放宽作为防疫措施一环实施的出入境限制,与韩国等约1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谈判。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透露,日本打算分阶段允许持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企业驻在人员和留学生再次入境。

此次放宽是继续6月宣布启动谈判的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国之后的第二批国家及地区。与留学生相比较,再次入境拟优先驻在人员,意在搞活对外经济活动。

日本政府目前原则上禁止来自共1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以兼顾防止疫情再次扩大的方式,推进分阶段部分恢复国际人员往来很重要。”

报道称,预计入境条件将包括要入境日本,必须提交PCR检测阴性证明、在日期间的活动计划等。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