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全日空开发“非手触”门把手 以防止病毒传播

2020年08月20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正在开发“非手触”门把手,以防止新冠病毒造成交叉传染。该门把手设置在肘部高度位置,可用肘部实现关闭、解锁门锁和开关门。目前,该“非手触”把手已进入实际测试阶段。

全日空开发的“非手触”门把手可通过肘部完成门锁解锁和开关门。(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非手触”门把手由全日空与航空内饰生产厂家共同研发。目前,东京羽田机场休息室入口处的各洗手间正在展出该门把手,并现场收集使用者的意见。

相关业界团体在今年4月针对使用机场设施的人员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受访者表示在使用座椅、公共洗手间时,会担心被传染病毒。据悉,全日空对门把手的意见收集将持续至本月末,目前正就其投入使用的可行性进行探讨。

受访者表示新型门把手可避免用手碰触门,使用时比较放心。(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一名60多岁女性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要照顾母亲,她每2个月就要前往鸟取县一次。每次在机场洗手间内洗完手后,都不愿意再碰触门把手,会用消毒纸巾把门把手全擦一遍后再接触。机场积极加强防疫措施,体现了对使用者的负责态度。该门把手开发团队的人员表示,将加快开发进程尽快实现该产品的应用为民众提供便利。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