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连续在任日本首相天数将创纪录 庆祝会拟延期

2020年08月24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续在任首相天数,将超过前首相佐藤荣作,创历代首相最长纪录。然而,在近期其健康状况频引担忧的情况下,原本预定27日由安倍和自民党干部等出席的“庆祝会”,将延期举办。

安倍晋三日前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就诊,停留了约7个半小时,本人表示“接受了体检”。然而,日媒报道称自民党中坚人士表示:“作为体检来说时间较长,引来认为其接受治疗的猜测。”

21日,日媒又观察到安倍连续3日均只工作半天,再度引发对其健康的猜测。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则强调安倍健康没有问题,主要是让他尽量休息。据报道,下周,安倍将继续这种减少预定出席会议数量的“省力模式”,现阶段亦不会安排晚间聚餐。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在民营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对安倍健康状况没有感到异样。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