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42个都府县支部考虑举行预备选举

2020年09月04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任者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自民党42个都府县支部联合会考虑自行实施党员和党友投票(预备选举)。

据报道,目前,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形成宣布参选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干事长石破茂3人展开争夺的格局。围绕394张国会议员票,获得多数派系支持的菅义伟占据优势。总计141张地方票的走向受到关注。

在举行预备选举的42个都府县支部中,30个府县预计采用根据得票数分配3票的“最高均数方式”,5个都县采取3票全部投给得票数最多者的“胜者全得”方式。奈良县计划把2票投给得票最多的候选人,1票投给得票第二多的人。6个县尚未决定方法。党员通过寄回往返明信片的形式投票。

安倍宣布辞职后,部分地方组织要求包括全国统一的党员和党友投票在内,以通常方式实施总裁选举。党总部考虑到准备工作花费时间这一点,决定省略党员和党友投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