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民调:超7成受访者对第二次安倍政权给予积极评价

2020年09月04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近日的一份民调显示,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执政期间的总体表现,有71%的受访者给予积极评价。

据报道,此次民调由《朝日新闻》社于2日和3日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结果显示,有71%的受访者对第二次安倍政权给予积极评价,其中,“很高评价”为17%,“一定程度积极评价”为54%。另一方面,有28%的受访者给出了负面评价。

报道称,在安倍的各项政策中,“外交和安保”得到积极评价的比例最高,达30%,其次为“经济”(24%)和“社会保障”(14%)。

据介绍,安倍在2007年9月第一次辞去首相职务的时候,也有过类似调查,当时仅有37%的受访者对其执政期间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

2020年8月28日,安倍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健康问题辞去日本首相一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