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1497天!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累计在任天数追平最长纪录

2020年09月07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7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任天数达1497天,与此前创下的自民党干事长累计在任最长纪录持平。2016年8月,二阶就任自民党干事长,当时他以77岁零5个月的年龄,成为日本史上最高龄的干事长。

据报道,2019年8月,二阶连续担任自民党干事长的天数,就超过了前众院议长前尾繁三郎。2020年9月8日,二阶在任天数累计、连续均将单独居首。

8月28日,刚刚创下在任时间最长纪录的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对此二阶惋惜地表示:“像今天这样全党一致支持首相的情况,在(自民)党的历史上值得骄傲。虽说是以健康原因(辞职),但仍感到极其痛惜。”

生于和歌山县的二阶,曾担任众议员的秘书和县议员,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他师从前首相田中,隶属于田中派。在1993年的政治改革政局中,与小泽一郎等人一同离开自民党,并借2003年保守新党解散的机会,重回自民党。

9月14日,日本将选出作为安倍继任者的自民党总裁。在预计于之后立即开展的党高层人事调整中,二阶是否继续留任备受关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