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三井不动产和Global Brain共同设立总额85亿日元的CVC基金

2020年09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据“CNET 日本”网站消息,日本三井不动产公司于9月16日发表消息称,将与Global Brain公司共同设立总额为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亿4799万元)的CVC基金(31VENTURES Global Innovation Fund 2号/CVC2号)。

三井不动产公司在2015年时曾经为了强化主要业务的发展,扩大业务领域,在风险投资共创事业部(31VENTURES)设立了总额为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2235万元)的(31VENTURES Global Innovation Fund 1号/CVC1号)基金,对日本国内外约40家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

继CVC1号基金之后,再次设立的CVC2号基金运行资金增加到了85亿日元。CVC2号基金投资的初创企业不仅包括不动产服务、数字转化、智能城市等可以强化自身业务的领域,还计划将能够产生新商业的初创公司也纳入到投资范围。

在交通服务(MaaS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车辆管理等)、太空、食品(食品科技)、农业(农业技术)、娱乐等领域外,该基金还重点投资了15个新的领域。由于基金规模已经增加到85亿日元,对已经投资过的公司进行追加投资的问题也在研究之中,三井不动产计划通过此举进一步加强与每一家公司的业务合作。

在CVC2号基金85亿日元的基础之上,再算上CVC1号基金的50亿日元和对2018年设立的初创公司growth stage投资的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4450万元),三井不动产投资在初创企业上的资金达到了4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亿1953万元)。(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