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山口那津男连任公明党党首

2020年09月28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公明党27日在东京召开两年一度的党大会,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连任公明党党首,任期两年。山口自2009年9月首次就任公明党党首后一直成功连任。

  当天,公明党党大会还确定了未来两年该党领导层,包括石井启一为干事长。

  山口当选后表示,公明党作为联合政权一部分,将全力支持本月刚成立的菅义伟内阁,确保政治稳定并推进改革。山口还指出,在未来两年党首任期内,将面临明年秋季的众议院选举和后年的参议院选举。他呼吁党内保持团结,扩大影响力,在未来选举中赢得胜利,进一步稳固和强化联合执政党的基础。

  2012年12月,公明党应在当月众议院选举中获胜重返第一大党的自民党之邀结成自公联合政权,成为执政党至今。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