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全日空公布人工成本削减计划:基本工资和补贴一律削减5%

2020年10月14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日本全日空公司向工会提交的紧急人工成本削减计划的具体内容对外披露。

根据披露的内容,最迟从2021年1月开始,全日空员工的基本工资以及各种补贴一律削减5%以外,职工负担的厚生年金保险费缴纳比例将从以前的3成提高到5成。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航空业深受打击,目前还看不到航空业全面恢复的时候。全日空表示“公司正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呼吁员工积极配合新政策。

针对大约1.5万名员工,全日空从14日开始募集自愿退职人员,并提高自愿退职员工的退职金算法。此外,针对30岁以上的机舱乘务员、40岁以上的地勤人员,全日空将支持再就业。

据悉,募集的退职人员并没有设置目标人数。针对35~49岁的人员,全日空还提出了将来恢复职位或可能再次起用的支援制度。(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