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为缓解医疗资源紧张 日本爱知县开设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专科医院

2020年10月15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15日,日本爱知县冈崎市针对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开设专科医院,并于14日正式对外开放前,率先向媒体开放。

新成立的爱知县立医院是一所专门接收新冠肺炎中症患者的专科医院,该医院于15日正式投入运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了解,新成立的“爱知县立医院”是一所专门接收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及高龄轻症患者的专科医院。该医院的成立旨在减轻地方医院压力,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紧张问题。

据介绍,该医院内对有新冠患者接受治疗的病房区域和普通区域均做了明确划分。医生、护师在进入病房时会在专用房间内穿上防护服以及佩戴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

医生与护师在进入病房前会在专门房间穿戴防护服和面罩等防护用品。(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根据最初的计划,该医院从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调派9名医师和38名护师,病床数为50张,最多可增至100张。

护士站与病房区进行隔离,护士可通过显示器观察病人情况。(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爱知县介绍,目前,在大阪府等地也开设了新冠肺炎专科医院。爱知县医疗计划科科长上田智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专门接收新冠肺炎中等症患者来分担县里的压力,从而进一步强化爱知县的医疗体系。”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