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东海道新干线10月份乘坐人数增加44%

2020年10月16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5日,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发布消息称,10月1日到14日期间,东海道新干线乘车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乘车人数锐减现象已逐渐得到改善。

据分析,自10月起,东京都市民也可以享受旅游折扣活动“Go To Travel”,对带动东海道新干线的上座率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当天同时公布的9月乘坐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38%,8月的乘坐人数增长25%,同比回升13个百分点。

JR东海公司社长金子慎表示,虽然目前的利用水平还比较低,但9、10月份的列车乘坐人数正在增加,被疫情所困的游客出现了一次“积压式”的消费反弹。同时他也指出,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到完全正常状态,所以目前还没有恢复到盈利的阶段。(编译:刘晓晶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