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4~9月东京首都圈公寓出售户数创历史最低 价格上涨1.3%

2020年10月22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4~9月东京首都圈(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新建公寓出售户数只有8851户,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6.2%。这是自1973年实施调查以来,4~9月的出售户数首次跌破1万户,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分析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样板房不对外开放参观等因素影响了新建公寓的销售业绩。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要求企业缩短营业时间,商家为配合疫情防控也控制了来现场参观样品房的人数。不过,这期间的销售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疫情期间受到抑制的“报复性”消费反弹。该研究所表示,顾客的消费行为在最近十分活跃,购房需求正在恢复。

此外,每户公寓平均价格6085万日元,上涨了1.3%。价格的上涨也反映了建筑成本的上升,即使在出售户数不高的情况下房价依旧保持在较高水平。(编译:刘晓晶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