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JR东日本:17条旅客列车线路将从明春开始提前末班车时间

2020年10月22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JR东日本公司21日宣布,在2021年春季的列车时刻表调整计划中,东京首都圈的铁路旅客列车的末班车时间最多将提前37分钟结束。

本次时刻表的调整包括东京都内发车的山手线、京浜东北线、中央线等,主要线路上的列车末班车结束时间分别提前3~37分钟不等,凌晨1点以后结束所有列车的运行。不过,深夜乘客增多的星期五将根据需求增开临时列车。

其中,位于东京都中心区域的“环线”山手线末班车时间将会提前20分钟左右,涉及提前末班车时间的线路共有17条,推迟早班车发车时间的线路共涉及5条。

据介绍,本次时刻表的调整预计将对大约2万人的出行产生影响。本次调整时刻表主要是为了给列车夜间维修检查争取更多的时间,同时也有疫情下深夜乘客减少因素的考虑。

伴随着列车时刻表调整消息的发出,东京都的餐饮业出现了担忧的声音。

JR东日本公司自1987年成立以来,多条线路一起提前末班客运列车结束时间还属首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