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进博会展品工业机器人外高桥口岸入境 月底前展品集中入境

2020年10月23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进博会展品工业机器人外高桥口岸入境月底前展品集中入境

  边检民警着全套防护装备登轮为船舶办理入境手续。外高桥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陈静 陈超)23日凌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日本展品工业机器人从上海外高桥口岸入境。日本展商带来了2个40尺普箱4个40尺高箱工业机器人。

  据悉,这批机器人的功能有电焊,码垛,搬运,组装等,可供工业制造、仓储等多行业使用。展品搭载的轮船13日驶离日本横滨,途中全船船员健康情况正常。

  边检工作人员提前赶赴集装箱码头,确保载运进博展品船舶通关零延时、零等待。外高桥边检站供图

  外高桥边检站方面23日告诉记者,德国、波兰、加拿大、法国、英国及中国(港澳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博展品将在月底前集中入境。这些展品包括技术装备、农产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等。

  外高桥边检站方面告诉记者,该站通过预先排查、泊位候检等措施,保障展品通关流程的零延时、零等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助力展品安全快速通关。在确认途中全船船员健康情况正常后,外高桥边检站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展品第一时间卸船转运提供便利条件。(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