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华人教授会2020年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2020年10月26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华人教授会2020年度研讨会24日在线上召开。据悉,本次是华人教授会成立以来首次在线上举行年度研讨会。

  日本华人教授会代表宋立水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新冠疫情全球扩散的背景下,反全球化浪潮也像病毒一样蔓延开来,国际社会面临着融合与分裂、合作与对抗、开放与封闭、和平与纷争等多种矛盾。本次研讨会以全球化和中日合作为主题展开相关讨论,期待能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助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给世界都带去了巨大的冲击。在后新冠时代,人类社会将何去何从?这是各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中日互为重要邻国,且这种重要性日益凸显。日本华人教授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日关系积极发展,在两国的科学、教育、经济等各方面交流中都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上述主题下,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有的学者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出发探讨开放式创新,有的学者深度剖析科技管理能力对开放式创新的重要性,还有的学者探讨后新冠时代食品安全保障问题以及全球秩序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涉及方面广泛,研究课题较为前沿,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