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称身体正在“飞速好转” 明年将重返政坛

2020年11月04日16:33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1103213659.png

  安倍公开表示自己恢复迅速(共同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辞职后首次返回老家山口县,并连续三天参加政治活动,还公开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飞速好转”,将在2021年回归政坛。

  据日本《每日新闻》3日报道,安倍1日在山口县长门市参加集会时表示,“我现在使用的药物效果很好,身体状况正在飞速好转”。安倍在因旧病复发辞职后,开始接受点滴治疗,目前已经基本康复,还曾多次向周围的人表示自己“精神越来越好”。

  安倍在山口县的行程十分密集,他先是于1日为父亲安倍晋太郎扫墓,然后在长门市内参加了4场政治集会。2日,他先后访问了山口县政府、长门市政府和下关市政府。

  早在辞职约一个月后的9月28日,安倍就在东京参加了所在派系——细田派的政治集会。此后,他的公开活动愈发频繁,10月25日参加了议员联盟“创生日本”的聚会,又在两天后的27日参加了“保护日本的尊严和国家利益会”的全体会议。

  报道称,自民党虽然不允许总裁连任超过4届,但不禁止已经卸任的总裁再次上任,因此部分议员十分期待安倍再次上台。多家日媒此前分析称,安倍在自民党内外仍然保有足够强的影响力,很有可能为了实现自己修宪的“执念”而第三次上台。(海外网 王西洛)

(责编:张璐璐、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