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2020年度候选流行词出炉 大部分与新冠疫情有关

2020年11月06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5日,日本2020年度“新语·流行语大奖”的候选词出炉,在30个候选词中,超过半数都与新冠疫情相关。

据报道,“新语·流行语大奖”主要是根据当年成为话题的大事、发言和流行趋势,选出一年间最具代表性的词汇。

在目前公布的30个候选词中,大部分都与新冠疫情有关,例如有关防疫措施的“新生活模式”、“居家”、“社交距离”、“远程办公”;有关疫情信息的“集体感染”、“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有关疫情相关政策的“安倍口罩”、“Go To Travel”(日本政府为促进旅游复苏实施的优惠政策)等。

报道称,除疫情相关的新词外,韩剧《爱的迫降》、日本电影《鬼灭之刃》以及一些艺人团体等流行元素也在候选新词之列。

对于今年的候选新词,该活动组委会方面表示,“候选词即使全部都与新冠疫情有关,也不奇怪”。

据介绍,此次新词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12月1日发表,届时将有10个词脱颖而出。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