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国情报院院长访日 与日方讨论强征劳工索赔等问题

2020年11月10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9日透露,为协商讨论二战强征劳工索赔等韩日间尚未解决的问题,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访问日本。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上任后,韩国高级别人士首次访日,因此备受关注。

  据报道,朴智元于8日飞抵日本成田机场。他将会见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情报机关内阁调查室首长泷泽裕昭等人。

  另一方面,继朴智元之后,12日至14日,韩日议员联盟韩方议员为谋求改善韩日关系,也将组团访日。但暂不清楚其人员是否会与菅义伟会面。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判处日本新日铁住金公司赔偿二战时期强征劳工的4名韩国受害者每人1亿韩元,认定韩国和日本1965年恢复邦交正常化时签署的协定,并不妨碍个人索赔请求权。此举引发日本政府强烈反应,韩日围绕强征劳工问题的矛盾此后持续发酵,两国关系紧张加剧。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