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戴着口罩唱歌也不发闷?日本公司研发口罩专用声音特效

2020年11月16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公司研发口罩专用声音特效(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著名卡拉OK软件JOYSOUND的制作公司XING近日率先在业界推出了新功能,可以让使用者戴着口罩唱歌也能听得很清楚。

XING公司开发的新功能名为“口罩效果”,已于7月上旬在日本全国约110家SOYSOUND直营店正式启用。此外,日本国内使用适配机型的卡拉OK店也均可以利用该功能。

据悉,在开发该功能时,工作人员着重对音域中的中高音进行了调整。戴上口罩时,这个音域听起来会发闷。因此,将声音输出时的声压加大,就可对声音进行修正。该功能开发负责人小山智泉进行了示范演唱。不开启“口罩效果”功能时,戴着口罩唱歌的歌声发闷,听起来很不清晰;当该功能开启时,歌声则变得舒畅清晰。(编译:袁蒙 审稿:许永新)

(责编:张璐璐、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