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逾200亿元项目落户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2020年11月20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1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中日(成都)城市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合作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19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对日合作清单、产业规划和骑龙创新园城市设计方案,日本三菱重工中日数字低碳城市科技创新中心等28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217.5亿元人民币。

  2020年4月,中国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都及天津、大连、上海等六个城市建设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位于成都高新区内,先期实施范围36.9平方公里,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业态集聚、功能提升的文化创意场景,打造文化创意创新合作平台。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2个50亿级项目、2个2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和4个5亿级项目。其中,日本三起商行株式会社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Miki House中国区总部;成都高新区与乐敦投资(中国)签署再生医学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构建成都中日再生医学产业联盟,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落地。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表示,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为成都日本开放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成都愿与日本各界分享更多城市机遇和发展红利,与日本在健康及社会服务、环保生态服务、旅游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

  近年来,随着中日两国的发展和东亚合作一体化的推进,中日双边贸易持续增长。2019年,成都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达314.8亿元人民币,全市利用日资实际到位资金19.61亿美元,日本在成都累计投资企业326家,其中38家为世界500强企业。(完)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