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防卫费或连续6年超5万亿日元 将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11月24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防卫费预计将连续6年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55亿元)。最终的预算规模或将超过5.3万亿日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2021年度预算申请总额约为5.48万亿日元,较2020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3.3%。

  在日本政府年底将编制的2021年度原始预算案中,防卫省计划列入超出海陆空等以往战斗空间,被称为新防卫领域的太空、网络等应对经费。除弹道导弹相关预算外,关于已放弃部署计划的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预计也将计入已签合同的支付费用。

  关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等美军整编经费,将视各项目计划及进展情况,以12月上旬为预期敲定必要金额。

  报道称,在安倍政府时期,到2020年度为止,日本原始预算阶段的防卫费连续8年增加。共同社称,在装备品采购等方面日本或需要更有效的成本管理。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