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5个月环比回升

2020年11月30日1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10月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环比回升,同比降幅缩小至3.2%。

  数据显示,10月通用和产业用机械、汽车、电气和信息通信机械等产业继续回暖,拉动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3.8%至95.0。同时,出货指数环比上升4.6%至94.7,库存指数和库存率指数继续环比下降。

  根据以上数据,经济产业省维持其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正在恢复”。经产省同时表示,近来包括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疫情形势再趋严峻,有必要关注生产下行风险。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11月制造业生产预计环比上升2.7%,12月预计环比下降2.4%。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工矿业生产自2月起曾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6月以后,随着紧急状态解除和经济活动恢复,呈现持续复苏动向。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