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成功回收“隼鸟2号”样本舱 内装小行星碎石

2020年12月07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2时30分前,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样本舱在澳大利亚上空被观测到,并被确认回归地球。据称,样本舱在澳南部沙漠地带着陆,奔赴当地的日方小组对其进行了回收。

据此前报道,“隼鸟2号”探测器于2014年12月发射升空,在“龙宫”小行星制造了陨石坑,两度成功着陆。2019年11月,它结束了约1年半的停留,开始返回地球之旅。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下午,“隼鸟2号”向地面释放装有小行星“龙宫”碎石的密封样本舱。当地时间6日凌晨,样本舱进入地球大气层。

报道称,样本舱将被送到日方设在当地的总部,经过气体分析等程序后,再被空运至日本,在专用设施内开舱。

研究人员将对舱内样本进行研究,并对水分和有机物进行分析,以研究太阳系的诞生过程。

据报道,任务时间长达6年,飞行总里程约为50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探测任务至此终于完成。鉴于“隼鸟2号”探测器尚有较多燃料残存,在与样本舱分离后,它将朝着另一颗小行星“1998KY26”继续飞行,着手下一个任务。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