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菅义伟领导的日本内阁支持率急跌至42%

2020年12月16日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1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广播协会1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较上月急跌14个百分点至42%;不支持率为36%,较上月增加17个百分点。

  日本广播协会从12月11日起对日本全国18岁以上民众进行了为期3天的随机电话调查。在2164名被调查者中,42%的人支持菅义伟内阁。其中,36%的人支持的原因是菅义伟内阁“比此前的其他内阁似乎好些”,21%的被调查者认为“菅义伟人品比较可信”,16%的人支持现任内阁是因为菅义伟属于自己支持的政党。

  在不支持菅义伟的被调查者中,38%的人表示“对内阁政策没有期待”,29%的人认为“内阁缺乏行动力”,17%的人认为“菅义伟人品不可信”。

  在对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评价时,表示“非常肯定”的人仅占被调查者的4%,“一定程度上予以肯定”的占37%,“不怎么肯定”的占40%,“完全不肯定”的占16%。

  当前,日本新冠疫情依然严重。对于政府是否应该再次发表“紧急事态宣言”,57%的民众认为“应该”,30%认为“没必要”,13%则没有回答或者表示不清楚。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