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全日空将从10月开始对日本国内航线的特惠机票也征收设施费

2021年02月01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报道,日本全日空集团旗下的全日空航空公司将从10月31日起,对里程会员兑换的日本国内航线特惠机票与普通机票一样代收旅客设施使用费(PFC)。8月29日以后发售的机票将成为适用对象。

此次新加入收取旅客设施使用费的机场有10个,分别是羽田、成田、新千岁、仙台、中部、伊丹、关西、北九州、福冈、那霸。如果在特惠机票的行程中,在上述机场起降的话,那么在减去所飞航班里程数之后,剩下的费用可使用信用卡支付。以羽田机场为例,12岁以上的乘客每人缴纳的费用为税后290日元(约合人民币18元),3~12岁的儿童乘客每人缴纳的费用为税后140日元(约合人民币8.7元)。

购买了8月28日之前发售的日本国内航线特惠机票的乘客,即使改签也不会再收取旅客设施使用费。但是在国际航线特惠机票中包含日本国内区间时,改签为8月29日之后的机票也将收取该项费用。

PFC也被称为旅客服务设施使用费(PSFC),据机场方面的说明,这笔费用是用于维护候机大厅的检票口和安检场所等设施。在通常所售卖的机票中,航空公司除了机票的费用还会代收旅客设施使用费,然后再由航空公司代替乘客向机场运营公司支付。(编译:陈京华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