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将在国内直接生产英国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01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前,英国大型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确定了在日本国内生产最多9千万剂新冠肺炎疫苗的方针,预计今春可以出厂。目前,由于疫苗供应紧张,很多国家都希望通过在本国内生产以保证国内的稳定供应。

阿斯利康日前与日本政府签订了1.2亿剂的疫苗供应合同。据相关人士透露,其中的3千万剂将在3月底之前进口至日本,剩下的9千万剂将在日本国内直接生产。疫苗的原液将由位于兵库县的JCR制药公司制造,容器的填充等由第一三共和KM生物技术公司负责。

这款疫苗由阿斯利康和英国牛津大学共同研发而成,去年12月在英国获批,今年1月开始正式接种。据临床试验报告得知,该疫苗的平均预防效果为70%。在日本,从去年8月末开始已有256人对该疫苗进行了的接种试验。同时,阿斯利康计划近期向日本厚生劳动省申请生产销售许可。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还与美国辉瑞公司和美国Moderna公司签订了疫苗购买合同。其中,辉瑞公司的疫苗需要在零下70℃保存,Moderna疫苗需要在零下20℃保存。而阿斯利康的疫苗可以在2-8℃内保存,更便于大规模接种。(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