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疑受地震影响 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壳压力下降

2021年02月23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报道,正在进行废堆作业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放置核反应堆的安全壳压力,出现下降。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这可能是2月13日发生的地震所造成的影响,正继续进行监视工作。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为了降低氢气爆炸的危险,工作人员不断向安全壳内填充氮气以提升压力。然而当地时间21日晚6时左右,1号机组被确认到压力从通常的1.2千帕下降到0.9千帕。

  此前,在13日地震发生后,在1号机组确认到安全壳内水位出现下降。东电公司认为,压力下降有可能是10年前核电站事故时受损的部位由于水位下降而裸露在外,从而导致气体泄漏造成的。东电公司称,正在持续向安全壳内注水,不存在安全问题。

  另外,东电公司还表示,设施内用于测量核辐射量的监测点等的测量值并未出现异常,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的情况。

  东电公司称,将继续对安全壳等数据进行监视。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